實錄:《肉蒲團》女星藍燕做客 要主攻音樂事業

   因參演3D電影《肉蒲團》而為觀眾所熟悉的女星藍燕于近日發行了全新單曲《火》。7月25日,藍燕做客新浪嘉賓哈拉室,與廣大網友暢聊音樂與電影的點滴感悟。以下為哈拉實錄:

  各位新浪網友,大家好!

  主持人趙寧:歡迎各位新浪網友來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間,我是主持人趙寧,今天來做客我們直播間的嘉賓是藍燕,歡迎她。

  藍燕:Hello,大家好,新浪的網友們大家好,我是藍燕,很高興可以來這裡做客,謝謝。

   入行12年 拍《肉蒲團》最初只為好玩

  主持人趙寧:是,很多朋友認識藍燕是通過前段時間非常熱的3D《肉蒲團》,自己感覺自己的生活有變化了嗎?

  藍燕:其實還好,沒有變化。因為畢竟不是剛入行的新人,已經做了這一行有12個年頭。其實每一個戲在公映之前、公映的時候、公映之后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,所以已經習慣。

  主持人趙寧:已經入行十幾個年頭。

  藍燕:對,十幾個年頭。

  主持人趙寧:當時接拍3D《肉蒲團》,因為它的尺度有大大,有沒有猶豫過?

  藍燕:沒有猶豫,因為這個電影我看過本子之后就決定要投資,我們一起參與這本電影。其實找了很多女演員要演這個角色,但是找了一圈都沒有找到比較適合的,后來我就覺得要不就我演吧。

  主持人趙寧:決定參與投資的部分。

  藍燕:對,參與了一部分,投了一點小股份。

  主持人趙寧:為什么會選擇這樣一部電影,它吸引你的是什么?

  藍燕:最開始聽到這部電影是3D的,3D的技術,其實就我而言我很難去接近它,我很難有這么好的機會能夠讓我進到一個3D的劇組去觀摩和學習。這就是一次給我磨煉的機會。因為其實在中國的3D技術很少,大部分現在看到的很多電影其實都是偽3D。未來我們會投拍一本3D的電影,是國產的。因為現在開公司,公司已經開了有一年,一直都沒有做什么項目,希望可以未來做3D電影。

  主持人趙寧:最初只是本著投資的意愿參與?

  藍燕:最初一開始是好玩,然后看是3D的,我就想看看3D是什么樣,想看看是否可以把它駕馭過來。其實發覺,原來其實3D的機器也不是特別難操作,其實還是可以拿得下來,而且其實費用也不高。

   對身材不自信 暴露鏡頭由替身完成

  主持人趙寧:參與了這部影片的拍攝之后,很多人都會用“香艷”、“艷性”來形容你,你覺得呢?

  藍燕:應該沒有,畢竟這本電影是我投資的,其實很少有這樣的演員會 投資自己的影片,其實很少有,而且歷來所有人都沒有自己是投資方,又參與演出。其實本來是想找別人,但是因為我是發覺這個角色需要很好的演技,需要一個比較特殊的樣貌,而且她是比較古典的美人,比較難,最后我想找別人演不如自己演。

  主持人趙寧:你覺得自己會更合適一些?

  藍燕:對,因為畢竟從演技來說,12個年頭,已經磨煉下來,應該不會很難。而且其實整部戲所有的香艷場面都是由替身完成。因為畢竟我的身材,你也看到了,很干癟、很瘦,也是不太可能勝任這個角色的。

  主持人趙寧:你之前可能曾經提過,最想挑戰、最想演的是其中周防雪子和原紗央莉的角色是嗎?

  藍燕:對,其實我看到劇本的時候,覺得其實她們的角色挺好玩的。但是本來我是想提不如原紗央莉的角色,可能會更有得發揮。因為從表情上更有捕捉的空間。但是后來我發掘,其實原紗央莉還有冬梅的角色都比較難。因為不光要表演,她們還要有吊鋼絲、吊威亞,但其實我的身體是很難去駕馭的,因為我身體有傷,去吊鋼絲、威亞需要很大幅度表演,其實我做不到。因為醫生不主張我拍這么辛苦的戲。所以,基本上我拍所有古裝的武戲都是由替身完成。

  主持人趙寧:剛才你有說到其中一些大尺度的暴露的鏡頭全是由替身完成的?

  藍燕:對,必須用替身,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這個樣子的身材上鏡鐵定是不行的,不像你的身材那么好嘛。

  主持人趙寧:其他的那些演員也是由替身來完成的嗎?

  藍燕:其實怎么說呢?作為我的角度來說我應該保密,而且我們找的都是蠻專業的演員,應該不用替身。

  主持人趙寧:也就是說只有你是一個例外嗎?

  藍燕:對,因為畢竟我不是很在行。

   《肉蒲團》致敬葉子楣 8月將在美國公映

  主持人趙寧:而且也有一個說法,說你當初拍這個片子是向葉子楣致敬?

  藍燕:對,因為我還蠻敬重她,是因為她真的是豁出去、很勇敢,而且她是首個為自己的身材做保險的一個藝人。我覺得這個舉動是愛自己的一個表現。女人一定要珍愛自己,才可以受到別人的尊敬,我覺得她是一個我學習的榜樣。

  主持人趙寧:在這部片子拍攝藍燕成名之后,也會遇到一些壓力嗎?因為可能很多人不會知道一些幕后的事情。

  藍燕:壓力就是這部電影的票房我比較擔心,畢竟投資了,要為這本戲負責任。而且其實我也在懷疑,我做這個決定,我去拍會不會反而是失利的?但是現在看起來,這本電影還不錯,現在是香港的驕傲,而且票房現在是港產片的冠軍。也有可能會角逐香港金像獎,我覺得這本電影還蠻獨特的。而且現在這本電影馬上8月份要在美國公映,由華氏影業做發行,它之前也是發行了《建黨偉業》、《建國大業》之類的,現在會在洛杉磯、加拿大、北美、南美所有國家都會公映,其實對于華語片來說也算是一個驕傲。

  主持人趙寧:有些人以艷星的這樣稱呼來稱呼你,你會感覺到不高興或者有壓力嗎?

  藍燕:其實也無所謂,畢竟也是一個星,對我來說也不算星。其實很多人還都是覺得演員跟星的差距還是蠻大的。

   因壓力大鬧失蹤 緋聞只是個“美麗的誤會”

  主持人趙寧:之后有發生了一次失蹤事件。

  藍燕:對,因為壓力很大,我怕這部電影其實沒有票房,我怕沒有人看,于是我就到寺廟裡邊去求簽拜佛,那段時間因為大師給我的建議是,其實什么東西都要看淡一點,不要看太重,尤其是我有些時候看得太重,我是覺得這部電影失敗的多,我當時其實有點擔心。

  主持人趙寧:你當時的擔心主要是因為什么呢?因為之前宣傳是非常大的。

  藍燕:非常的大,但是也有可能太順利了,反而到最后可能是失敗的。因為我一直有這樣的擔心,但是還好反而在香港播得不錯。

  主持人趙寧:也有非常多內地游客借著去香港的機會看了這部電影?

  藍燕:而且我去求佛,求的簽是上上簽,而且又有大師的安慰,好很多。

  主持人趙寧:但是這次的失蹤事件卻被很多人質疑是一次炒作?

  藍燕:在一個這么焦點的電影裡面,做什么事情,一舉一動都會受到別人的關心,都會捕風捉影。其實前段時間我也只是出席一個很正常的我新電影的釋放會,我的衣服怎么了,他們也會覺得,也是曝光率很高,說走光。走光我也不知道,也是別人鉆了一個很好的角度拍了而已。其實有的時候很無奈,而且其實像現在,很多事情也不光是我,也有很多前輩,現在也鬧得滿城風雨,其實有很多事情,你要是說炒作吧也像,但是又覺得這是人家的家事,人家的家長禮短,夫妻之間吵吵架也很正常,

  主持人趙寧:之前有說到和導演,和其它演藝界的人士傳出來的親密的關系呢?

  藍燕:我猜想都是美麗的誤會吧,因為我跟圈中很多前輩、長者關系都不錯,其實他們都是把我當成一個晚輩,我是一直在他們的教導下和領導下,不停的在這個行業演戲,他們可以教我很多。而且其實大部分都是在英皇的時候認識的,我的前輩、我公司的高層,他們是覺得有必要多認識一些對你有幫助的人,也沒有壞處。其實在英皇的這段時間裡面,也學到了很多。所以,現在可以自己開經紀公司,做一個老板,未來會投資很多電影,也是覺得有把握的事情。因為其實之前本來家人一直要開公司做這樣一個電影公司,因為我當時一直跟父母說不要。雖然他們是為我好,但是我是覺得沒有把握,我覺得年齡還太小。但是學到現在,是有一個沉淀的基礎了。

  主持人趙寧:不可否認在現在的媒體環境下,一些類似這樣的新聞會更捕捉大家的眼球,也會使得你的曝光率更高。如果真的有公司來安排這樣一些炒作的機會或者是事件,你是一個什么態度呢?

  藍燕:你是指電影公司嗎?

  主持人趙寧:對啊。

  藍燕:劇組、電影公司想怎么做,那是他們想的事情,也不是我能夠所駕馭,不能是我作主的。因為我也只是小股東而已,大家都是為了這部電影好的情況下,做什么其實都是無所謂的,因為最重要的是電影票房要好,最后投資方都能夠獲利。

  主持人趙寧:再回到我們這部電影,因為之前看到也有很多媒體采訪相關的主演,其中大家就說,其實這部電影是一個很費體力的工作,其實拍得也很辛苦。

  藍燕:你是說誰?

  主持人趙寧:葉山豪。是有這樣的體會嗎?

  藍燕:那鐵定,對他來說鐵定要費體力,他不需要替身,所有的戲都是他一個人完成的,而且他要對打N多個女人,鐵定他是最費力的,而且戲份其實最多的就是他,他是獨一無二的男一號,我只不過是戲裡面的第一女主角而已,是他的老婆。但是一大段跟他在一起的親密戲都不是我演的。

張貼留言